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

7個方法辦公室久坐不累

1、大腿與地面平行。

將椅子調高,使大腿與地面平行,可以降低對肌肉、肌腱和骨骼的壓力,預防肌肉骨骼疾病;選擇靠背椅,在腰部放一個捲起的毛巾或靠枕;手、手腕和前臂在一條直線上,使小臂放在辦公桌上時肘部成直角;頭部和身體保持直線,稍微前傾;肘部應靠近身體,彎曲90—120度為宜;雙肩放鬆,上臂自然下垂;雙腳平放在地板上;椅子最好加個墊子A Cup of Green Tea

2、經常走動。

美國梅奧診所研究發現,身體對同一坐姿的可承受時限為20分鐘,之後就會產生不適感。建議每隔15分鐘,站立、拉伸或走動一下,至少30秒應改變一次坐姿。

3、乾洗腿。

用雙手先抱緊一側大腿根,稍用力從大腿根向下按摩,一直到足踝。然後,再從足踝往回摩擦到大腿根。用同樣方法再摩擦另一條腿,重複數遍。此法可使關節靈活,腿肌與步行能力增強。可預防下肢靜脈曲線,下肢水腫和肌肉蔞縮等。

4、甩腿

一手扶樹或扶牆,先向前甩動小腿,使腳尖向前向上翹起,然後向後甩動,將腳尖用力向後,腳麵繃直,腿亦伸直。在甩腿時,上身正直,兩腿交換各甩數十次。此法可預防下肢萎縮軟弱無力或麻痛,小腿抽筋等指尖中的愛

5、揉腿肚

以兩手掌夾緊另一側小腿肚,旋轉揉動,每次揉動20次,然後用同法揉動另一隻腳。此法能疏通血脈,加強腿力。

6、扭膝

兩足平行靠攏,屈膝微向下蹲,雙手放在膝蓋上,膝部前後左右呈圓圈轉動。先向左轉,後向右轉,各20次。可治下肢乏力,膝關節疼痛。

7、扳足趾

端坐,兩腿伸直,低頭、身體向前彎,以兩手扳足趾20至30次。能鍛煉腰腿,增強腳力。防止足部軟弱乏力。

以上方法同樣適應於每天長時間端坐辦公室、平時很少活動和鍛煉的人群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