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

與文字為伴

這篇文章,獻給讀過我的故事的每一位讀者。抱歉,因為個人原因,文章好久不曾更新。 我曾說,文字可以使人忘卻憂傷,然而我卻忘記那時心裏一片陽光。當人悲傷地時候很難寫出好的文字,很難有一個文字從嘴裏說出來。不難想像,我這段時間,幾乎忘了如何發音。我在這裏,所交朋友不多,卻把每一位作者,每一位讀者,都當做為,我的至交。 我看過很多人的作品。有鬱鬱寡歡的女子,有靜如湖水的女子,有清新淡雅的女子;有獨立遺世的男子,有看遍紅塵的男子,有佛寺氣息的男子。不論哪一種女子,哪一種男子,喜愛文字的人,必定是有故事的人,我們的故事,沒有人傾聽,於是,我們願換一個身份將故事寫出來,供世人讀閱。 我初一的語文老師說:愛花之人必是心善之人。我想是的,但是很奇怪,喜愛文字的人,多數愛花,也願為花,寫下一些文字,或許,一句話,或許,一段字。總歸是安靜的,淡雅的。其實,也不算奇怪,喜歡文字的人,或許被人傷害過,喜歡文字的人,是慈悲之人,慈悲之連花草也呵護。 很幸運,我能在亂世紅塵中,遇見慈悲的你們,相識於你們,讀著你們的文字,你們的心情。這便是一種安靜的享受,無關其他,只為心中的那一抹喜歡,之關乎文字。 在哪里聽說,女子,有安靜如湖水,淡雅若清茶。我喜歡這樣的女子,願有一個男子,他能置身南山下,傍著鐘餘音,與我賞著落日美景。這樣的文字多美:願尋一無人山谷,搭一木制小屋,鋪一青石小路,願與你晨鐘暮鼓,安之若素。 希望每一位女子,男子,與心愛之人都有從他不解伊,無我原非你的感情。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將一首歌一邊遍又一遍變得播放著,這是我想送給我喜歡的男子的歌,最親愛的你,一曲再終,文字也終歸完結。夜已深,各位,安眠。 再歸文字,再見你們,願以後在這裏的日子,與你為伴,與文字為伴。 喜歡坐在你的背後 人群漸漸散去 她的一顰一笑 how to learn philosophy 精靈般的閃爍 No young man believes he shall ever die ジャネットは ベルギービールのブランドに 呑み過ぎたかもしれない 眼を転じてみると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