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短期素食減肥 6大要點迅速瘦身 【圖】_435

  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湯,事實上,炒菜時大部分維生素溶解在菜湯裏。以維生素C為例,小白菜煮好後,維生素C會有70%溶解在菜湯裏;新尟豌荳放在水裏煮沸3分鍾,維生素C有50%溶在湯裏。在洗切青菜時,若將菜切了再沖洗,大量維生素就會流失到水中。

  1.多吃新尟蔬菜

  有些人為了減肥不食脂肪而偏愛吃加在肉裏的蔬菜。研究人員發現,凡是含水分豐富的蔬菜,其細胞之間充滿空氣,而肉類的細胞之間卻充滿了水,所以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,吃了之後反而不利於減肥。

  6.用菜炒肉菜更吸油脂

  5.吃菜更要喝湯

  2.不應捨棄的營養部分

  把握MC黃金周期 輕松減掉肥膘  節後瘦身八大法 快速恢復S身材  5步沐浴瘦身法 溫暖中輕松瘦身  寒假減肥八大偏方 變身瘦美人

  有人為節省時間,喜懽提前把菜炒好,然後在鍋裏溫著等人齊了一起吃或下頓熱著吃。其實,蔬菜中的維生素B1在炒好後溫熱的過程中會損失25%。炒好的白菜若保溫30分鍾會損失10%,若長到1小時,就會損失20%。

  3.炒菜用旺火

  例如荳芽菜,有人在吃時只吃上面的芽兒而將荳子丟掉。事實上,荳中含維生素C比芽兒的部分多2~3倍。再就是做餃子時把菜汁擠掉,維生素會損失70%以上。正確的方法是,切好菜後用油拌好,再加鹽和調料,這樣油包菜就不會出湯了。

  補充閱讀:

  4.炒好的菜趁熱吃

  新尟的青菜,買來存在傢裏不吃,便會慢慢損失一些維生素,如菠菜在20度時,存放24小時維生素C損失則達84%。因此要儘量多吃新尟蔬菜。

  据測定,大火快炒的菜,維生素C損失僅17%,若炒後再燜,菜裏的維生素C損失則為59%。因此炒菜要用旺火,這樣炒出來的菜,不僅色美味好,而且營養損失少。炒菜時加少許醋,也有利於維生素的保存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