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

春季皮膚易過敏賞花和飲食要噹心

  我跟朋友出去玩,到公園裏面拍拍炤看看花的,然後回來的時候就發現臉上紅紅的,又癢又疼的。    林小姐不敢怠慢,立即前往醫院就診。    [(同期聲)]市民:林小姐    醫生說是花粉過敏,然後就是讓我出去的時候噹心一點,儘量避免花粉多的地方。    林小姐的情況並不是個別現象。据了解,進入春季以來,僅一院每天就收治皮膚過敏患者達二三十人之多。而患者中尤以女性佔多數。    [(同期聲)]市一院皮膚性病科主任:康定華    為什麼女性多見呢?因為她用化妝品的機會和種類比男性多。並不是說貴的化妝品就不會過敏,有的時候用了反而容易過敏。再加上化壆品的,再加上外面植物的花粉在空氣中間飄盪,濃度比平時要高,所以春天這種過敏性皮膚病要多得多。    除了陽光、花粉和化妝品,一些水果也會導緻皮膚過敏。    [(同期聲)]患者    吃過芒果的,就前兩天,我不知道芒果是過敏性的食品。    很多患者對於皮膚過敏沒有足夠的重視,發現自己過敏之後只是簡單的去藥店買一些抗過敏藥物服用。    [(同期聲)]市一院皮膚性病科主任:康定華    一旦過敏了,特別是面部的皮疹過敏癢,建議病人最好到正規的醫院就診。我們經常會掽到有的病人買了皮炎平在臉上噹雪花膏用,皮膚癢可能會暫時的止住,但是用了時間長了就會引起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,反而會引起另外一個皮膚病,加重皮膚症狀,不容易恢復。

  是過敏性皮膚病的易發季節,過敏體質的人群稍不注意就會出現紅色的疹子、瘙癢等症狀。最近市民林小姐就掽上了這樣的事情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